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从地头到餐桌的扶贫

2020-05-25 08:31 娄底新闻网 欧阳霞林 刘时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欧阳霞林  通讯员 刘时雨)“通过协会搭线,仅今天一天,我们基地就卖出了7500公斤土豆。”5月18日,在双峰县洪山殿镇贤才果蔬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基地,望着一筐筐装上车的土豆,合作社老板曾贤才笑容灿烂地向记者介绍。

当天上午,在双峰县优质农产品科技开发联合会推介下,涟钢双菱集团公司、娄底乡村万乐、娄底机关食堂、双峰新华联、双峰一中、永丰一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来到贤才果蔬专业合作社,采购新挖出来的土豆。

据曾贤才介绍,合作社农产品基地由农户和贫困户共同参与组成,公司负责向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和种苗,今年基地连片种植的土豆喜获丰收,有5万余公斤。眼下正值采挖时节,原本担心受疫情的影响,外运销售必定成为最愁心的事。但通过双峰县优质农产品协会的帮助,解决了销售难题。“我们原来的土豆是通过批发市场销售,但效果不理想。近来天气热了,温度一高,土豆就会在土里发芽。我心里就着急,跟政府和协会反映,立即得到政府和协会的帮助。接下来还有订单,今年的土豆销售不用愁了。”

双峰县优质农产品协会于今年初开始筹备,3月16日正式成立。首批吸纳会员单位58家,另有110家农业企业正在申请或办理入会手续。协会通过整合资源、加强产供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下乡活动,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

作为首批会员产销直供单位,娄底市政府机关食堂负责人付玲就想出延伸土豆销售的好点子,将土豆磨粉制作成土豆饼,并在产地直播制作过程,吸引群众参与,通过“线上传播”增加销量。当地村民在尝了她和厨师现场制作的土豆饼后,连连称赞这个土豆饼又香又脆、还有糯糯的感觉。

双峰新华联董事长王威告诉记者,他们超市已是第三次来这个基地采购,今天采购土豆4500公斤。“本地的土豆品质好,新鲜,很受市民欢迎。我们超市每天可买出1000多公斤。”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