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镇:油用牡丹“花”醉乡野

2019-04-11 17:14 娄底新闻网 罗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油用牡丹花香四溢 照片

(油用牡丹花香四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亮)4月8日,双峰县梓门桥镇东湾村组织部分贫困户和在家劳动力,利用晴好天气来到田间地里,再次对油用牡丹进行统一种植管护。一眼望去,田地竞相花开,芳香四溢。

2017年,梓门桥镇按照“规模+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发现东湾村的气候、土壤和地理位置都适宜种植油用牡丹。通过镇村两年多的合力开发、推广和探索,东湾村已种植油用牡丹近400亩,由湖南坤山农业发展合作社统一管理,利益联结贫困户26户62人,免费为他们提供种苗、免费整地开垦、免费技术指导,预计明年可产生200-300万元的经济效益。

目前,油用牡丹长势良好,产业发展形势乐观,一朵朵白色的花蕊迎风跳跃着春的希翼,它“醉”美了阳光、“醉”美了乡野、“醉”美了村民。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