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镇迎来小龙虾丰收季

2018-05-11 10:31 娄底新闻网 罗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亮)5月10日,双峰县梓门桥镇八仙村小龙虾养殖基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养殖大户吴永林正在水面捕捞小龙虾,入筐进行销售。目前,正值小龙虾销售旺季,每天的销售量可达100多公斤。

梓门桥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八仙、梓桥、茶亭、东湾里、青石铺等村开发养殖小龙虾500多亩,亩产300斤左右、纯利润5000元左右,产出的小龙虾主要销往双峰县城、娄底及长沙等地。

近年来,梓门桥镇大力推广小龙虾养殖产业的开发,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服务的方式,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扶植创业致富带头人、开展养殖技术培训等举措,逐步实现渔业增效、农民增收,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