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洪山殿镇政协委员积极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

2017-05-21 17:46 娄底新闻网 张凌波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张凌波)每隔一段时间,洪山殿镇政协委员周小艾都会给帮扶对象、正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刘勇钰打个电话,问问他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平时,他也会通过刘勇钰的奶奶或是老师和朋友了解他的现实情况,在课余时间会介绍相对轻松的兼职工作并与之谈心,鼓励他积极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克服“等靠要”思想,始终保持对未来充满希望。周小艾说,通过扶贫,她多一份牵挂,更多了一份责任。

为让政协委员充分履行职责,唤起委员关爱社会,关心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洪山殿镇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即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扶贫行动计划,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认真核对登记在册的建档立卡的扶贫户,主动与扶贫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努力解决帮扶对象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任务,要求各政协委员主动上门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并结合自身实际和扶贫户现状,思考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

在活动开展期间,洪山殿镇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对扶贫户家庭在校生开展扶贫助学;介绍扶贫户家庭有劳动能力的到镇上的林海苗木、贤才果蔬和大型餐馆就业;发展产业增加扶贫户家庭收入。截止目前,全镇9名政协委员共结对帮扶9户25人,为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编辑/吴亮)

责任编辑:刘建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