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纪委到当正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2017-05-17 09:53 娄底新闻网 张伟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琳))近日,冷水江市纪委结队帮扶干部一行到金竹山镇当正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促进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

QQ图片20170517085433

(曾晚生详细询问贫困户服药情况

QQ图片20170517085453

(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走访慰问前,冷水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曾晚生对走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政策宣传要到位。要面对面宣传党中央扶贫开发政策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以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要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帮扶计划要实际。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摸底调查、建档立卡,再结合实际围绕其需求确定帮扶计划;三是目标任务要达标。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结队帮扶,到2017年底,确保22户贫困户有持续稳定收入,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贫困线以上。

QQ图片20170517085515

(走访慰问前碰头现场

QQ图片20170517085533

(下雨也阻挡不了走访的步伐

走访中,每到一户,市纪委帮扶干部都详细询问其人口状况、居住条件、耕地面积、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贫困原因等情况,逐户填好结对帮扶信息卡。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围绕他们的需求出谋划策。

针对复杂多样的致贫原因,帮扶干部纷纷指出,将严格按照帮扶实施方案,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扶贫,对于有务工能力、有外出意愿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培训与就业联络工作,增强贫困人口自主发展的“造血功能”;通过争取特色产业扶贫、信贷保险扶贫、农户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加强交通水利基础设施扶贫等方式,力争2017年底实现当正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平均水平2%以上,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坚决实现当正村贫困农户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