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水洞底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户评比活动

2022-06-15 16:32 娄底新闻网 袁颖琪 李奇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颖琪 李奇峰)“阿姨,你们这房前不能乱堆放杂物哦,要尽快处理好。”评比小组成员正对一户人家进行检查。“好的,我立刻处理。”村民马上行动,将杂物整理好,并把垃圾分类投放。这是娄星区水洞底镇近期开展环境卫生户评比活动,对常住户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的一个场景。

此次评比活动以村(社区)为单位,由各屋场组长牵头,推选党员和群众代表为“考评官”,和保洁员一起对各农户室内和房前屋后进行全方位的卫生督查,现场客观公正地为各户评分,营造良好评比氛围,发现问题直接反馈给农户,部分农户当场整改,效果立竿见影,并结合检查结果综合评出获奖农户20户,以颁发物资的方式对获奖的农户进行表彰。

“我会继续保持房前屋后和家里的卫生,争取下个月再获奖……”模范户们有感而发。此次活动通过以评促改,选树身边典型,激发调动群众广泛参与,突出群众主体作用,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密切了干群关系,实现村村都干净,院院都整洁,户户都卫生,为创建美丽乡村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