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正文

涟源: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和谐有序优质推进

字号: 2014-01-13 10:05 作者:吴一夫 来源:涟源新闻网 我要评论(0)

红网涟源站1月10日讯(记者 吴一夫)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1月10日,娄底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今年全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志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涟源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娄底会议结束后,涟源市紧接着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毅就该市春运工作作安排部署。

谢志雄强调,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有序推进春运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科学组织、和谐春运”原则,切实做好全市春运各项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全面组织、有序推进;交通部门要切实抓好运输市场准入、运输秩序维护、安全监管和道路养护工作;公安、安监等部门要加大对春运期间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开展春运优质服务,确保春运工作有序推进。要做好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的准确预报,科学安排力量,优化运输服务。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春运应急预案和指挥协调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春运工作和谐有序开展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安全、和谐、有序、优质”的春运工作总体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强化保障,确保今年娄底市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涟源市旅客发送量将达245.8万人次。梁毅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运输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娄底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克服困难。要认真分析形势,做到心中有数;落实责任措施,确保春运安全;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工作高效运转,努力实现“安全、和谐、有序、优质”的春运工作总体目标。

Tags:涟源市 春运工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