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正文

涟源市全力推进娄底首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字号: 2014-01-02 10:26 作者:易海和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2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左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春(右一)率市财政、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杨市镇督查指导杨市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特约记者 易海和)2013年12月26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春率市财政、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杨市镇督查指导杨市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杨市镇污水处理厂是国家环保部直接考核的节污减排重点项目,是娄底市九大环保工程之一,也是娄底市第一个建设的乡镇污水处理厂。该厂选择址于杨市镇的官庄村,处于孙水河与沙溪河交汇处。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6820万元,采用“人工湿地”的工艺处理模式。该项目日处理污水1万吨,分二期建设,第一期5000吨,项目配套管网建设26公里。项目自今年元月启动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部门乡镇合力攻难关,全力优环境,竭力推进度,项目进展顺利。到目前,主厂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预处理、污泥脱水间等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人工湿地结构已完成,进入滤水层施工;场内道路、管网等建设正在加紧施工。

谢学龙指出,杨市镇污水处理厂事关水府庙片区和孙水河流域综合治理、事关娄底城区饮用水源水质的保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紧锣密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质量监理和监管,住建、环保等部门要派专人现场指导,监督到位,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肖春就项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协调配合的力度,全力优化施工环境,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娄底市首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运行。(编辑/姜友富)

Tags:涟源市 杨家滩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