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向乾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16 17:10 娄底新闻网 潘雁平 潘贞 曹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雁平 潘贞 曹丹)7月14日下午,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率队深入渣渡镇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精神,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不落下一户困难群众、不遗留一个实质问题,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向乾勇一行首先来到新利村村民服务中心,就危房改造、贫困户收入、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具体脱贫攻坚问题频频发问,与村支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在得知44个脱贫攻坚问题已经全部清零后,向乾勇十分高兴,指出龙头新村要“村”如其名,真正让龙头舞起来,下阶段要重点抓好修路和饮水提质工作,确保今年所有脱贫户高标准脱贫。针对村里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和协调,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努力帮助解决好,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座谈会上,向乾勇充分肯定渣渡镇近几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强调要以高质量脱贫为目标,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全面巩固“百日攻坚”成效,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各驻村帮扶单位要严格执行驻村帮扶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乡,切实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深入排查整改影响脱贫质量的具体问题,持续开展动态排查,严防类似问题反弹;要排查清除危房住人和信访维稳两大隐患,密切关注返乡村民住房情况,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并坚定有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处理好突出问题,将信访“清零”;要千方百计发展乡村产业,积极推动以特色小水果为方向的农业产业稳定发展,力争打造产品深加工、冷链配送等一条龙服务。同时,要主动对接市场、打开产品销路,实现增产增收增效,切实保障群众需要、稳定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