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罗中秋到岩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工作

2020-07-14 10:12 娄底新闻网 罗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艳)7月10日,冷水江市政协主席罗中秋深入中连乡岩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工作。

岩里村村级活动中心,罗中秋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以及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关住房安全、农村饮水、就业增收、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今年该村以党建为引领,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抓实抓好贫困人员技术技能培训、产业发展培训等,用活政策,积极鼓励引导消费扶贫,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下阶段,市商务粮食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主动作为,继续加强政策宣传,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防止返贫发生。

罗中秋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在乡党委及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家还要再坚定信心,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特别是对危房改建、拆旧复垦、联村建绿等部分工作难点,要一一攻破堡垒,加紧时间予以解决。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工作目标,压实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抓实问题整改,查漏补缺,真正做到政策宣传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服务帮助在一线;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利用好现有帮扶机制和平台,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用实用好政策,保障贫困户收入达标,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