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首条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揭牌

2022-11-21 15:17 娄底新闻网 卢志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志宏)近日,涟滨街道凤阳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揭牌,成为娄底经开区首条示范街。这是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坚持三个“引领”、有力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整体水平取得的硕果。

该局紧抓“创建引领”,专门制定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创建要求、达标条件和验收标准,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划定凤阳街为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区,涵盖超市、药店、母婴等各种类型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0余家。突出“示范引领”,深入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规范提升行动,要求各经营单位均按照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要求,严格规范证照管理、场所卫生、人员健康、专区专柜经营、消费提示、索证索票和诚信守法等环节,并在街区入口端醒目位置树立“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标识牌,多方位全角度展示示范街区风采。强化“科普引领”,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维权日、食品安全周等主题活动,在街区、门店、社区等设置宣传牌、宣传栏、宣传标语,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全面宣传特殊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

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20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79家次,责令整改20家,有力规范了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