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涟滨办事处:密织“平安网”,疫情排查无盲区

2020-02-02 23:07 娄底新闻网 吴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

图片2

(网格责任领导和居民沟通,成功劝散集聚打牌群众)

微信截图_20200202143130

(网格员耐心做群众工作,成功劝散一起疫情期间举办的丧礼酒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倩)“网定格、格定员、员定责。”自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涟滨办事处密织“防控网”,建起“责任全覆盖,排查无盲区”疫情防控网格体系,确保疫情排查、宣传精准到户到人,不漏一人。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涟滨办事处的网格化体系以10个居村为单位,共设置39个网格,155个网格区域,网格责任领导13人,网格责任干部53人,网格长39人,网格员103人,形成了“网格责任领导-网格责任干部-网格长-网格员”的四级联动网格信息排查模式。

“网格责任领导”为驻居村领导;“网格责任干部”由办事处驻居村干部及居支两委干部担任;“网格长”由居村定补干部担任;“网格员”由村组干部、党员同志、志愿者担任。另外,每个网格区域明确1至2名网格医务人员。

“今天家人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吗?……如果有发烧感冒症状的随时告诉我们。”“健康第一,待在家里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带好口罩……”联系群众“嘘寒问暖”,了解群众的健康状况并做好登记,及时上报异常信息,解答群众疑惑,向群众讲解疫情防疫注意事项,这都是涟滨办事处每位网格员每天要做的事情。

自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来,各网格责任人落到各个网点,落到人民群众中展开了精准细致的排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统计,涟滨办事处居村、小区类住户数21927户,人数29652人,其中小区类房屋栋数587户,房屋单元数1360个;工业园共116家企业,员工总人数5297人。截止1月31日,涟滨办事处总计上报摸排126人,其中武汉入娄6人,既不是湖南人又不是武汉人、途经武汉入乡人员30人,湘籍入汉90人,密切接触0人。先后劝阻红白喜事、人员聚集事件60余起,关闭网吧16家,农贸市场4家,关闭电影院2家,洗脚城3家,小型足疗店10家。在各楼栋张贴疫情防控通告5000余份,每家每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15000余份、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20000余份,发放各种类型的口罩19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