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湖南新闻

省公安厅现场兑现举报黑恶势力奖励25万元

2019-04-07 09:49 湖南日报 何金燕 颜英华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颜英华)今天下午,省公安厅召开集中兑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实施情况,并现场对15名有功举报人颁发奖励,其中,单人最高奖励4万元。

据介绍,自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0452件,其中有效线索2674件,对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按照《湖南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和《关于对〈湖南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进行修订的通知》规定,决定对12起案件的15名举报人进行集中奖励,奖励金额25万元。加上此前发放的奖励,目前已经兑现奖金共计90万元。公开兑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表明了湖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湖南日报2019年3月30日05版)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