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新闻发布 发布回顾

娄底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3-09 10:12 娄底新闻网 李琴 杨蕾 陈炤 彭丽娜

微信图片_20210309094601

(发布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 杨蕾 通讯员 陈炤 彭丽娜)3月5日,记者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娄底市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发布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致发布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李太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教育整顿基本内容、工作目标、组织保障和相关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目标,全市政法队伍全覆盖。整顿时间约4个月,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建设当中政治不坚定、队伍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实现执法司法公信力、人们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数、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数、刑事案件发案数进一步下降。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值班电话:0738-8680507;邮政信箱:娄底市A777邮政专用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时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