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在实处;昂首挺胸快步走,走在前列

2017-02-04 08:56 娄底新闻网 楼迪新

春节过后,刚刚上班,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项目、驻村帮扶、工业提振和重点风险企业等工作,将全年任务分解到市级领导、责任单位。并且明确要求:全市上下立即进入状态,投入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在实处;昂首挺胸快步走,走在前列,确保全年大丰收。

不搞寒暄道贺,不搞串门走访,上班第一天的第一件事,就抓紧部署事关全市大局、群众关切的各项重大工作,以明确责任来收心聚力,以市委带头来推动全盘,这本身就是一种“进入状态”,就是体现“干在实处”,就是立志“走在前列”,可谓新风扑面、令人鼓舞,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从度假聚会、休息闲散的生活节奏中走出来,闻鸡起舞,迅速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奏响新年奋进的序曲。

务必抓早。人勤春来早。一年之计在于春。将发展愿景变成生动实景,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全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都要立足抓早,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不拖不等,以“快人一拍”的实际行动,赢得“先人一步”的工作主动权。

务必抓牢。抓而不牢,等于没抓。干工作不能习惯于抓一抓、放一放、等一等,那样的话,什么都抓不好。我们要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地、牢牢地抓在手上,一刻都不放松,不管什么困难,都紧抓不放,锲而不舍,抓出成效。从娄底当前来看,有三件大事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一是转型发展;二是底线工作,也就是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舆论引导;三是党的建设。这三件大事,哪一件没有抓好都会影响全局、影响长远发展,一刻也不能松懈。

务必抓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对于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的贯彻落实,从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到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都要细化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分解到月到旬到天,一件一件地抓落实,一天一天地抓落实,绝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尤其要深入到矛盾最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到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攻坚克难,奋力打开新的局面。

务必抓严。进一步健全严格的管理制度、考核奖惩,注重考核成果运用,对工作出色、实绩突出的要予以奖励,对履行不好职责、打不开局面的要查明原因、腾出位子,真正把精气神比出来,把战斗力比出来,在全市形成万马奔腾、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为公担当者没有后顾之忧,让流血流汗者不再流泪。

新春伊始,我们已经有一个好的开头,好的势头,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在实处;昂首挺胸快步走,走在前列,可以预见,今年必定又是一个大获丰收之年。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