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人民网点赞,娄底一小的“武术小子”火了!

2020-12-31 16:26 娄底新闻网 邓美兰 朱海清 吴亮 康雨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美兰 朱海清 吴亮 实习记者 康雨婷)近日,一段《体育老师秀武术,没想到被小学生“KO”了》的小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两位娄底小朋友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虎虎生威,神气活泛的样子令网友叫好,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等官微纷纷发文点赞。12月30日,记者走进娄底一小,带大家看看两位真实的“武术小子”。

网络视频中打出漂亮醉拳并连翻九个跟斗的是四年级小学生罗景瑞,另一位做出高难度一字马和倒立的是二年级小学生康炜晗,两人在今年12月举行的湖南省第二届潇湘武术节上收获颇丰,罗景瑞获得了儿童组醉拳金牌和儿童组自选南拳银牌,康炜晗获得儿童组规定拳金牌和儿童组小洪拳金牌。

两位小朋友都有着略黑的皮肤和害羞腼腆的个性,面对记者的镜头两人总是抿嘴偷笑,相互推让,“你来说你来说”“你是哥哥,你说你说。”当记者说出现场表演一段时,不善语言的他们立刻来了精神,无需排练,一套行云流水的拳术信手拈来。

据了解,罗景瑞、康炜晗不仅“拳脚功夫”了得,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在学校都是班干部,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是班上同学崇拜和喜爱的“偶像”。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体魄,提升他们的精气神,培养他们拼搏向上,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从2014年起,娄底一小大力推广、普及武术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副校长王斌飞告诉记者,每天课间操时间,孩子们人人练习武术,出拳、推掌、震脚,一个个虎虎生风,“嘿!”“哈!”的声音响彻校园上空,场面壮观。“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将进一步为孩子们搭建全面发展的平台,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