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铭记初心 奋力前行——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报告会侧记

2019-11-20 09:59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不忘初心宣讲报告会11

(11月18日,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在群星剧场举行)

initpintu_副本

(9名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人物事迹宣讲)

初冬,寒意涌动,挡不住新时代共产党人内心的激情。

11月18日,娄底群星剧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报告会火热开讲。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党委(组)书记和分管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代表约500人聆听报告会。

革命英烈贺国中、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守护一方平安的忠诚卫士李术、一心为了乡亲的村支书彭育晚、守护家园的社区支部书记谢建阳、让山村孩子心灵美起来的小学教师王歆、新时代的奋斗者谭任来、中国好人黄黎明、牺牲在扶贫路上的优秀共产党员曾红梅——9位优秀共产党员,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但有着相同的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是以信念坚守初心的情景再现,更是用行动勇担使命的起点征程。

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鸦雀无声,每到精彩处掌声雷动。大家的表情时而凝重,时而热泪盈眶,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致敬典型。

他是井冈山上一朵泣血杜鹃,血战沙场马革裹尸的革命英烈。他就是红军“虎将”贺国中。

“贺国中带领一个中队占领了距敌人很近的一处高地。他一边查看地形,一边指挥部队再次强攻,就在这时,敌人发现他是指挥员,于是组织密集的火力向他射来,刹那间,他头部中弹,血流满面,壮烈牺牲。”来自娄星区融媒体中心的向韶为大家分享贺国中的英雄事迹,很多听众的眼睛湿润了。

贺国中是娄星区双江乡新庄村人,从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天起,从始至终践行入党誓言,并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

“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后辈务必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苦干,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不懈努力,这样才无愧于革命先烈的遗志。”市委组织部干部陈小伟感动不已。

聆听9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事迹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易军波感慨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有的为了革命献出了生命,有的已是耄耋之年还在为贫困学子奔走疾呼,有的是基层党建的‘拉纤人’,他们的事迹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教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学习身边榜样找力量,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担当使命答好新时代考卷

“妈妈临终前嘱咐我:‘孩儿啊!再苦再累再委屈你可要坚持啊!’妈妈离开我已9年了,今天,我要对妈妈说:妈,您的话孩儿记在心上了,孩儿初心不变,今生无悔!”新化县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哽咽着讲述了他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用10年的时间将村子打造成“桃花源”的事迹。现场听众被他的事迹深深打动。

“我资助的贫困学子中有10名孤儿成了硕士、博士生,我虽年老,但我还要一直干下去,帮扶更多需要帮扶的人。”涟源市税务局干部吴仙湄讲述完肖光盛老人的典型事迹后,肖光盛老人来到现场,饱含真挚地说。此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是感动,是鼓励,更是崇敬。

9位优秀共产党员身处平凡的岗位,他们的事迹同样熠熠发光。有争做守护一方平安的忠诚卫士的人民警察;有带领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社区支部书记;有扎根山村,用美育来塑造乡村孩子美好心灵的小学教师;有为民发声、为民奔忙,见义勇为13次,铁肩担道义的记者;更有因过度劳累积劳成疾,不幸倒在扶贫一线,献出宝贵生命的扶贫女干部。

报告会结束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胡世红对记者说:“他们的典型事迹告诉我一个朴素的道理,守初心是根本,担使命是责任,我们只有不断加强信仰定力,用坚定的信念激励自己,才能更好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和宗旨;不忘入党时我们许下的铮铮誓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这些先进人物的引领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前行,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定将不负时代,发出耀眼的光芒。”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若宁说。(记者 肖育涛 朱亚男)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