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我们丰收啦!——娄底陶龛书院首届农民文化节掠影(2)

2018-10-01 19:44 娄底新闻网 曾亦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3

26

3

DSC06945

IMG_20180929_105944

【序幕】

8时许,陶龛书院逐渐热闹起来。红色的舞台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格外鲜艳。舞台旁,花生、南瓜、红薯、冬瓜装满了大箩筐,乡亲们自制的嫩豆腐、扑豆角、剁辣椒、酸刀豆,一筛筛一坛坛摆上了展台,张开了笑脸。老乡们从磨子石村、新辉村、石塘村等地赶来,上有90岁老翁,下有嗷嗷待哺的幼儿。黄良生老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招呼着乡亲们,把自己写的“父老乡亲,让我们赢得精神生活与田园生活双丰收……倡议书”和特意为这次活动赶印的陶龛书院文化衫一一交到乡亲手里,不时微笑着打量准备要演出的同乡村民,脸上写满了恬静和欢喜。

展台和大箩筐前聚满了慕名来参加活动的演员,嚷嚷着要和这些城里人的“宝贝”合影,黄老先生也孩子似地敲一敲冬瓜,摸摸大南瓜,又抓几把花生塞进满地疯跑的小娃娃们手里。

刚出锅,热腾腾的农家玉米、苹果红薯端上来了,大伙笑着、吃着,等着一场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