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湖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到娄底考察谢新星同志

2018-08-10 17:1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22954512

(8月10日,湖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到娄底考察谢新星)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8月10日,湖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岭到娄底市考察娄星区检察院检察官谢新星同志,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涟滨派出所、见义勇为群众代表所了解的相关情况介绍,从各方面各角度对2018年5月6日谢新星同志勇擒持枪歹徒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5月6日下午,娄星区检察院干警谢新星驾车经过娄底市大汉大道时追堵一涉嫌抢劫的持枪男子并最终将其当场制服。谢新星见义勇为勇擒歹徒的事迹在娄底大街小巷传为佳话,全市干部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纷纷为他点赞。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娄星区委、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先后作出开展向谢新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陈岭表示,谢新星同志这种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行为值得大家学习,要把谢新星同志作为娄底检察系统的先进典型树立好,以典型引路,带动社会风气好转,树立良好党风政风,弘扬社会正义,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依靠群众推动社会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