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4岁男童石马公园游船嬉闹不慎落水 工作人员奋不顾身勇相救

2018-04-17 15:48 娄底新闻网 刘妍柯 李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80730041095154290

(被救上岸全身湿透的孩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妍柯 李佳)4月15日中午,娄底石马公园“游船”项目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老大爷带着孙子和孙女在石马公园乘坐游船,待游船即将靠岸时,顽皮的4岁孙子不顾现场工作人员的劝阻,执意要跳上另一艘游船上玩耍,结果不慎落入湖中。所幸石马公园工作人员营救及时,孩子目前已无大碍。

事发突然,落入湖中的小孩在近两米深的湖水中奋力挣扎,随时可能溺水。游船上的老人和孙女受到了惊吓,坐在船上不知所措。千钧一发之际,公园工作人员童时文来不及取出身上的手机、钱包,纵身一跃跳入湖中,游到孩子身边抓住他的双臂,拼尽全力将小孩向上托举,然后艰难地游向岸边。另一名工作人员成培高在岸上接应,他两手抓住孩子的肩膀,与童时文配合将孩子救上了岸。瘦弱的童时文爬上岸后几乎筋疲力尽,瘫坐在岸边。

令人欣慰的是,落水的孩子因救助及时,呛水并不严重。老大爷一边安慰孙子,一边连连向童时文表示感谢。此时,童时文其实也感到后怕,因为不熟悉水下情况,贸然下水救人如果处置不当,两人都会面临生命危险。然而对工作有着高度责任感的他完全没有考虑这些,看到游客身处险境,毅然不顾个人安危,奋勇相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园林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此,石马公园管理办也提醒广大游客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监管和安全教育,尤其在公园乘坐游乐项目时,务必听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安排,确保人身安全。(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