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举行公益小天使棒棒糖换烟志愿服务活动

2017-09-18 16:5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25791021_副本

(小志愿者在万豪劝烟)

236273885_副本

(小志愿者在街头劝烟)

688565801_副本

(小志愿者们在万豪城市广场劝烟)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叔叔,我能用棒棒糖换您的烟吗?吸烟有害健康,希望您能少抽一点。”带着一丝害羞与腼腆,小志愿者柳雨婷红着脸向男子说道。男子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好”,把烟熄灭放入禁烟桶,柳雨婷高兴地把棒棒糖递上去。直到这时,一起围在旁边的小志愿者们憋红的脸终于露出了笑容,“交换”取得了初步“胜利”,小志愿者们干劲被激发起来。9月16日晚上,小志愿者们在娄底万豪城市广场、娄星广场等各个地点开展“拒绝二手烟 共创文明城”公益小天使棒棒糖换烟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人来人往的广场,当你像往常一样自然地点起一支香烟时,一群可爱的小小志愿者们跑过来递上一支棒棒糖和你交换手中的香烟,这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你有没有受到触动?这是小朋友在用自己的行动发出的心声,对此,正在吸烟的你有没有为之一惊?

据了解,此次“拒绝二手烟 共创文明城”公益小天使棒棒糖换烟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娄底市委、市文明办主办,娄底市双星公益社协办,在全市学校、社区招募6—14岁的公益小天使,9月16日、17日、23日、24日在万豪城市广场、娄星广场、步步高商场等地方开展劝烟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品德意识,激励青少年积极践行公益,同时也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杜绝公众场合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为娄底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