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 确保高考学考顺利进行

2017-06-01 17:33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杨中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70531181705

(5月31日,娄底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170531181711

(消防支队警官在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

微信图片_20170531181657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食品留样)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杨中奇)高考学考在即,5月31日,娄底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含国保、消防)、卫生计生、食药监、工商、电力、自来水等职能部门,对娄底城南一中、娄底五中等高考学考考点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食品药品卫生及饮用水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确保高考学考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考试顺利进行。

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公安部门检查保密室、监控室、试卷分发室等重点场所;食药监、卫生计生、工商等部门联合检查学校食堂、校内商店、饮用水源、卫生室;消防支队着重检查消防设施及器材配置完好情况,负责排查消除各类消防隐患;电力部门对校园配电房、教学楼等场所的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全面检查。

娄底城南一中是这次高考的考点,此时的校园十分的安静,参加高考的学子仍在做最后的冲刺。消防支队警官来到学校微型消防站,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是否正常运行,了解值班人员安排和每日防火巡查情况。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周一至周日每天都安排了消防值班人员,分早中晚24小时轮班。

娄底五中作为学考考点,预计将有师生100余人在学校食堂就餐。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检查学校食堂后发现食品留样柜存放了杂物,食堂负责人立即将杂物进行了清理。工作人员表示,食品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尤其是高考学考期间,学校更要提高警惕,要做好油米的检验报告,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每天的晨检制度要严格执行,不让带病的员工上岗操作,全力确保高考学考期间师生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自即日起至高考学考结束,将切实维护好高考学考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考试秩序,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心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