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石井祖师小学开展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2022-05-14 17:26 娄底新闻网 李玲娜 朱洁晶 刘丽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玲娜 朱洁晶 刘丽霞)为深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营造学校“注重家庭,注重家风” 的浓厚氛围,近日,娄星区石井祖师小学开展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班主任积极倡导家长与孩子共读一本书,做孩子的榜样。通过亲子共读,二年级家长惊喜地称:陪伴孩子读书促进了和孩子之间的相互理解,也让孩子慢慢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学校将家庭教育宣传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开展家访活动,将教育孩子的方法送到家家户户,为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新家长的教育观念,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在与家长促膝交谈中,家校合力,促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让家长认识到“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学校教师也将与家长共同携手,为“双减”之下的孩子打造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