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大科长井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风采助成长”教研活动

2021-09-30 20:42 娄底新闻网 官发秀 王昱

111111111111

娄星区大科长井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风采助成长”教研活动)

22222222222222222

(娄星区大科长井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风采助成长”教研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发秀 王昱)为了促进教师间彼此学习交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26日至30日,娄星区大科长井小学举办“青年教师展风采、导师引领助成长”教研活动喜迎国庆。

此次教研活动,注重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目标的相互渗透、有机联系,提升和展现教师合理运用教学媒体的操作能力,要求课件设计有一定技术含量,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艺术性。活动期间,教师们各展风采,英语教师郭纯真设计具有挑战性的游戏,利用游戏教学,真正地实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一年级老师谢志松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在课堂中途穿插了一个布谷鸟的音乐视频徒手操,学生们放松了心情又陶冶了情操。“感谢校方举办的此次教研活动,给了我们极大的启发和帮助,今后将以更高的要求来面对教学工作。”青年教师颜理江等人纷纷表示。

随着教育课程改革的深入,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形式、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等方面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我们的教学就是要寓教于乐于课堂之中,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紧扣教材的特点,以学生为中心,能让学生自觉、自主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去,就是理想中的‘课堂’。”该校校长周灿如是总结。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