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关爱教师眼健康公益活动走进娄星区大科长井小学

2020-06-16 17:32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 “雏鸟反哺 守护园丁”眼健康守护活动

(“雏鸟反哺 守护园丁”眼健康守护活动)

▲ 眼部SPA体验

(眼部SPA体验)

▲ 眼健康服务现场

( 眼健康服务现场)

▲ 眼健康检查

(眼健康检查)

教师每天备课、批改、阅卷、长时间伏案写作及使用多媒体教学等行为在日常必不可少,这些职业习惯造成的用眼过度往往是许多教师难以言喻的苦恼。长此以往,教师群体中存在许多潜在眼疾患者,有些不自知者,甚至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

为给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园丁带去温暖与关爱,6月12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走进大科长井小学开展“雏鸟反哺 守护园丁”教师眼健康守护活动。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生为长井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及亲属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免费提供裸眼视力检测、电脑验光、裂隙灯眼底检查,干眼薰蒸、热敷,眼部SPA等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下午,眼科医生还到部分班级开展《让孩子远离近视》的眼部健康教育讲座。孩子们了解了近视形成的原因,表示以后会注意用眼卫生,远离电子产品,保护好视力。

长井小学的教职工们都感受到温暖与关爱,纷纷表示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会关爱自己的眼健康,并为学生的眼部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曹亚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