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感恩于心 立信于行——娄底一中举行大型校园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报告会

2019-04-15 17:30 娄底新闻网 邓向群 汤玉婕 严昊

IMG_9926_wps图片

(感恩于心 立信于行——娄底一中举行大型校园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报告会)

IMG_9982_wps图片

(青少年公众演说与心灵成长导师黄欢老师作“感恩于心 立信于行”主题演讲)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向群 通讯员 汤玉婕 严昊)为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对社会诚信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作用,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开展。4月14日上午,聚鹰教育集团著名爱国感恩励志演说家、青少年公众演说与心灵成长导师、世界记忆大师一级教练黄欢老师受邀到娄底市第一中学作以“感恩于心  立信于行”为主题的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报告会。该学校30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IMG_9955_wps图片

(好习惯坚持21天,黄欢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每天打卡)

IMG_9984_wps图片

(感恩于心 立信于行 家长与孩子们认真观看好习惯21天守则)

会上,黄欢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动人的语言、饱满的情感创设出一个开启学生心灵的感人情境,引导学生发现自己深藏在心中的那份感恩情怀,触及心灵深处并让它爆发出来,让瞬间的自我发现成为励志终身的信条。率领全体师生家长宣誓远离“电子鸦片”,并推出感恩于心,立信于行的好习惯21天守则。

整场报告的两个多小时里,全场师生在这堂别开生面的会场上,默默深思,悄悄流泪,情感尽情宣泄。其中,互动环节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饱含热泪和父母深情相拥,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爱你们!”“老师,您辛苦了!”“我一定要考上哈佛大学!”我一定要考上浙江大学”

图片1

(娄底一中全体师生家长宣誓远离“电子鸦片”)

IMG_0006_wps图片

(同学们和父母深情相拥)

IMG_0011_wps图片

(同学们感恩老师,开心相拥)

IMG_0024_wps图片

(同学们感恩老师,开心相拥)

黄欢老师的演讲给同学们拂去了心灵的尘埃,播下了感恩的种子,慢慢理解家长与老师们对自己无私的爱和关心。满含泪水的同学们纷纷走到老师面前,向老师深深鞠躬,和老师深情拥抱。全场师生无不为此场面热泪盈眶,许多家长都拭着眼泪说:“这样的演讲确实很感人,作为家长我们非常感谢学校能给孩子们这么一次感恩教育的机会!让孩子们内心得到成长与爱的滋润”

IMG_0058_wps图片

(“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启动师生集体签名)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传统感恩励志教育,让同学们逐渐去懂得如何感恩,懂得了生命存在的意义,懂得了如何善待父母、老师,回报社会。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如何做一个诚信守信的人。此次演讲推动了娄底市第一中学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