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健康快车”再次驶入花山街道

2018-09-05 17:4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微信图片_20180905173256

娄星区第二轮“健康快车”下基层花山街道动员大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9月5日上午,娄星区第二轮“健康快车”下基层花山街道动员大会召开,这也意味着娄星区“健康快车”将再次驶入花山,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免费体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治病贵”问题。

此次免费体检对象包括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重性精神病等重大疾病管理对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优抚对象、退伍军人等特殊人群,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流动人口,20岁-64岁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体检项目在第一轮的基础上,将新增癌胚抗原的检测等。

“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不仅可以全面了解参检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还将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分析评价患病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科学制定干预策略与措施,真正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会议强调,“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意义重大,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充分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实施,把这张品牌擦得更亮,把健康送到每一家,把效果做得更好,确保活动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惠及民生。要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风险意识。各社区要做好宣传部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并对辖区内所有免费体检对象进行摸底登记,按体检时间认真组织免费体检对象到体检地点进行免费体检。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