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一中对七年级新生开展综合素质训练

2018-08-24 19:0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微信图片_20180823181105

娄底一中七年级新生在太阳下开展训练)

微信图片_20180823181041

(新生叠被子,整理内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新学期即将开始,孩子们在谋划怎么抓住假期的尾巴享受最后的欢乐时光时,娄底一中七年级的新生已经在学校开始了暑假综合素质训练,开始适应寄宿生活。

据了解,综合素质训练从8月12日开始,于24日结束,根据家长学生意愿来确定是否参与,通过军事队列教育、生活教育、安全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国学精粹教育、演讲和口才教育等来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团队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养成学习的好习惯。

8月22日,素质训练已临近尾声,记者来到娄底一中和这些七年级新生谈起了这些天的训练给他们带来了哪些身体上和心态上的变化。

“通过综合训练认识了许多新同学新朋友,第一次一个人在外生活,和大家相处学到了要考虑他人的感受,不能像在家那样随意,而且训练期间不能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视力也得到了控制,以前总说离不开手机,现在觉得也还好”。七年级新生赵艺舟说道。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皮肤晒黑了,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白回来。”七年级新生周蓓笑着说,在这里每天的生活作息十分规律,洗衣服、整理内务都必须自己去做,吃饭前得等大家一起来了才能开餐,一开始对素质训练特别期待,觉得自己可以“无拘无束”了,现在有点想家了,开始想念爸爸妈妈的“絮絮叨叨”了。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