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人民医院对桥头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

2017-09-22 11:56 娄底新闻网 周丽娟 段湘红

医护人员为贫困户抽血化验

医护人员为贫困户抽血化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丽娟 段湘红)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9月18日至20日,涟源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对口帮扶的桥头河镇石狗村已脱贫和今年预脱贫的1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涟源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制定了健康体检工作方案,安排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贫困户制定每人总费用约500元的健康体检套餐,体检项目包括彩超、胸片和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为他们现场进行健康指导,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并将体检结果录入个人健康档案,实行统一管理、跟踪服务和定期随访,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医院还为贫困户准备了营养早餐。

下一步,涟源市人民医院将开通“体检+互联网”平台,贫困户在家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询自己的健康档案、检查报告、就诊和用药等信息。医院还将针对贫困户的健康档案,派遣资深专家进行一对一的健康问诊。(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