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点亮未来 青少年眼病公益行”首个受益者康复出院

2018-04-26 17:52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为杨严楚实施手术)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为杨严楚实施手术)

(杨严楚的家人向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献锦旗)

(杨严楚的家人向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献锦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4月23日,“点亮未来 青少年眼病公益行”首个受益者——14岁的少儿白内障患者杨严楚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完成了两只眼睛的手术治疗。重获光明的他回到学校,开启了正常孩子的读书生活。

“感谢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对我孩子提供的爱心救助,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谢谢!太谢谢了!”出院当天,杨严楚的家人特意准备了锦旗,对医院的免费救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据杨严楚的手术医生唐玖鸿介绍,两只眼睛的手术都十分成功,现在杨严楚右眼的裸眼视力是0.8,左眼的裸眼视力是0.6。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眼病困扰问题,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助力娄星区脱贫攻坚,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携手娄星区慈善会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在娄星区开展“点亮未来 青少年眼病公益行”慈善公益活动,该活动由娄星区慈善会设立小儿眼病项目专项基金15万元,将针对辖区内0-18周岁患有斜弱视、白内障、近视、年满18周岁想通过手术矫正近视的贫困青少年,凡属于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经区慈善会审核认证的贫困户,均可享受“点亮未来”公益项目救助。该项目是真正有效结合目前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惠民活动。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医疗机构,愿意用实践担负起青少年眼病公益救助的职责,为青少年视力保驾护航。2018年医院将继续深入各中小学进行专业性、有效性筛查,并全面监督该项目在娄星区的顺利实施,确保通过视力筛查让需要救助的贫困学子得到救助。(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