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为“立珊村”父老乡亲免费治疗眼疾

2018-04-11 15:28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爱尔眼科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裂隙灯检查

娄底爱尔眼科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裂隙灯检查

爱尔眼科医务人员向准备接受手术治疗的老人沟通注意事项

(娄底爱尔眼科医务人员向准备接受手术治疗的老人沟通注意事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视力检查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视力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4月10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团队携设备走进中国首席慈善家——彭立珊先生的故乡立珊村,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开展为期两天的免费眼科疾病检查。

“老人家,您的白内障和胬肉都很严重了,要先做胬肉手术再做白内障手术,不过请放心,通过手术治疗您是可以恢复光明的……”在筛查现场,74岁的谢玉竹老人被查出患有老年性白内障和胬肉,娄底爱尔眼科的医生与老人正在沟通检查的结果及治疗意见。

义诊现场,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病史登记、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等,所有接受手术的老人将不需要负担任何医疗费用,实现个人全免费。活动第一天吸引了近90名村民前来检查,检查后发现眼病患者20人,当天17名老人随白内障筛查车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据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项目负责人李文君介绍,医院医务人员还将对该村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义诊服务,切实为需要救助的老人送去光明。

“立珊光明行动”是中国首席慈善家彭立珊先生在家乡娄底发起的一项慈善公益活动,旨在扶贫济困,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22个省市,免费治愈近40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其中为娄底上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2017年6月9日,娄底市委统战部和“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共同签订协议,娄底再次开启“光明之旅”,在娄底5个县市区全面开展“立珊光明行动”活动,连续三年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3000例手术。2017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已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1000例手术。(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