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启动“平安校园行”教育活动

2018-03-30 16:11 娄底新闻网 银向锋 胡志英

启动仪式在娄底四中举行

(启动现场)

现场签名

现场签名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银向锋 胡志英)3月29日上午,娄星区2018年中小学安全教育“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娄底四中举行。活动由娄星区教育局、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联合举办,娄底四中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启动仪式上,娄底四中校长李永福和娄星区公安局副局长贺仙杰致辞,他们在讲话中告诫大家,只有树立起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才能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接下来,全体学生郑重宣誓并现场签名,誓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娄底四中校长李永福、书记刘蒲南现场颁发了2018年度交通安全副校长、交通安全辅导员聘任书。

最后,娄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春中宣布2018年娄底市娄星区中小学安全教育“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后,区内各学校还将围绕安全教育,开展演讲比赛、慧眼找隐患、主题周会班会、应急疏散演练、专题家长会等多种活动,切实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娄星区教育局通过不断创新学校安全教育途径和方法,建立完善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机制,区内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已基本实现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打造了娄星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新格局。(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