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夯实基础 乘势而上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糖尿病防治中心、肾内科2017年工作综述

2018-01-12 17:05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图片1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所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生导师张红教授来医院开展学术讲座)

1

(积极开展糖尿病及并发症义诊活动)

去年以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十五病室(内分泌糖尿病、肾内科),严格执行《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着眼科学与发展,着力改善病室医疗服务功能和服务条件,服务水平稳步上升。病室在全面为人民群众减轻内分泌糖尿病、肾病等疾病方面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受到了广大患者的称赞。

通力合作 风雨同舟

2017年,医院以大手笔做大文章,积极引进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引进了结肠透析机、胰岛素泵、CRRT机、血酮血糖快速检测仪、血氧饱和度监测仪、输液泵等先进设备。在治疗上先后开展了血液透析、常规开展深静脉临时置管术及半永久管置管术、普通动静脉内瘘术、复杂动静脉内瘘术、血液灌流、床旁CRRT等先进技术。在抢救重症胰腺炎、重症肺炎、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危重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年来,病室全体人员通力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和复杂疑难疾病的救治工作,出院总人数达1000多人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制度化”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人才培训,选送专业人员参加国家及省医学会和高等科研院校举办的学术培训,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国家科研机构合作的多个科研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同时,病室还设置了糖友微信群、糖尿病患者宣教室,定期进行糖尿病健康教育和讲座。经常性深入周边乡镇及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及时进行回访和复诊,增强了科室辐射面,扩大了影响,拓展了就诊量,切实做到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疗效。

通过不断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病室成功抢救了多名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患者,特别是与该院手足外科合作的骨瓣横向转运新技术,将心脏射血分数只有30%的尿毒症合并糖尿病足干性坏疽患者抢救成功,为此项技术的下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2

(医院班子成员参加病室工作总结会)

不忘初心 扬帆启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病室总结会上,医院领导首先肯定了病室在临床科研和教学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内分泌科、肾内科全体医务人员,要一如既往坚持科学发展,想方设法提升医疗技术,改善服务质量。要进一步锁定目标,加强沟通,加强管理,强化凝聚力,为医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保持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向着更高的目标稳步前进。

站在新的起点上,该病室将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乘势而上,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把握良好发展机遇,持续兴起科研热潮,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进取之心,在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方面精益求精。在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把新蓝图变成路线图、施工图,努力谱写内分泌、肾内科发展新篇章,努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娄底做出新的贡献,为打造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社会认可、百姓放心、患者满意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奋力前进。(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