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送教上门 让特殊的儿童享受特别的爱

2017-12-10 13:1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532881825

(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给学生上课)

576845921

(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给学生上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梁瑞民)为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教师坚持开展对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关爱活动,让残疾儿童享受特别的爱。

12月9日,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又一次来到家住华达学校旁的学生家开展“送教上门”关爱活动,根据孩子的智力和认知能力,老师同孩子做游戏,与孩子进行了师生互动,认真教孩子认识数字、数数字,送上学校为孩子精心准备的必备学习用具、玩具,并为他送上学校教师准备的爱心慰问金。随后,来到另外一位学生家,这位学生虽然已十多岁,但心智只有几个月,完全没有自理能力,无法行走,但是父母和老师从未对他放弃,耐心教导,在查看他的作业后,老师表扬了他的进步,鼓励他再接再厉。

据娄底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介绍,在特殊教育中,有一种教学方式是送教上门,主要针对有重度残疾的学生,这些孩子在生活上基本无法自理,有的无法行走,不能来学校读书学习,但是,他们同样享有学习和培养兴趣的权利,送教上门就是为了让他们享受应有的权利,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