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35所高中校长齐聚涟源一中共商2018年新高考对策

2017-11-06 11:21 娄底新闻网 吴显彪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显彪)11月5日,由娄底市教育局举办的2018年高考形势分析会在涟源市一中召开。全市35所普通高中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就2018年新高考共商对策,共同描画娄底高中教育的未来。

分析会上,浙江省新高考改革专家核心组成员、特级教师、杭州六中校长秦池田应邀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题为《新高考制度下的应对策略》的报告。针对2017年实施的新高考方案这一背景,秦池田校长在报告中分别从“浙江新高考‘新’在何处?”“新的制度引发了哪些新的挑战”“ 我们将如何应对新高考”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陈述与阐释,为与会代表们提供了详实的新高考制度信息,并对由此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及相应的应对观念和实施办法。秦池田认为,学校迎接新的挑战,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扎实抓好学生生涯教育,认真进行“7选3”的指导,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组织形式的构建。

随后,娄底市教科所副所长戴资星以2017年详细的高考数据对比分析为依托,作了《娄底市2017年普通高中高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戴资星说,娄底市2017年普通高中高考质量稳中有升,总体来说是好的,但存在县市区之间、高中学校与学校之间发展很不平衡的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高考形势分析会,统一了思想、端正了认识、明确了方向、研讨了战术,为如何应对2018年新高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涟源一中校长吴梦周、双峰一中校长毛果明分别作了学校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发言。(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