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专家开展麻醉学术讲座

2017-11-03 10:30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IMG_7351

(屈双权教授学术讲座现场)

IMG_7331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讲话)

IMG_7343

(现场讨论答辩反响热烈)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10月31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麻醉学术讲座,湖南省儿童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屈双权教授围绕《小儿围术期管理》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临床病例分析,对医生在麻醉临床方面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医院领导、大外科医务人员和相关科室人员100余人参加聆听。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麻醉在外科学、手术学、麻醉学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会上,屈双权教授结合在临床与科研方面取得的丰富经验,把在临床遇到的问题,参加医疗鉴定的事例,从小儿围术期在术前、术中、术后管理的病例资料、麻醉方法和专科手术相关管理作了精彩讲座,使与会人员直观、全面获取了麻醉学前沿、实用的专业知识。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指出,麻醉学是一门专业技术要求高、风险大的学科,是各类手术的基础和前提。与会人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做到临床与麻醉的紧密结合,提高对小儿麻醉专业的认识程度,规范围术期管理,降低手术风险,在小儿麻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更好地利于病人康复。

课后,麻醉科医生叶嘉琪说,通过专家的答疑解惑使他对临床麻醉方面的认识和运用有了新的理解和收获,为下一步在小儿围术期应对类似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