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严禁违规补课 娄底一小召开专项整治会议

2017-07-07 10:56 娄底新闻网 龙玲芳

1、专项整治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玲芳)为正风肃纪,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7月6日上午,娄底一小就暑期违规补课、违规家教家养、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问题召开专项整治会议,会议由校长周莹主持,全体行政人员、行政组长和教研组长参加。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娄底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娄底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娄教发[2017]7号)、《关于开展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自查的通知》(湘教通[2017]185号)和《娄底一小关于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强调严禁在职教师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上课、补课或变相上课、补课;严禁在职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对本校学生的补课;严禁在职教师到社会培训机构兼职、兼课或介绍、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办学机构的各类培训及补习活动;严禁向学生推荐教辅资料等一切违纪违规行为。学校将在暑假期间对上述行为在周边社区和学校附近进行不定期巡查,对公众举报信息及时进行暗访核查,对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教职员工,查实后按《娄底一小教职工奖惩制度》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严肃处理,情节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报市教育局纪检组处理。

周莹要求,各位行政组长和教研组长要将会议精神和内容向组内的每一位老师宣传到位,要求每一位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自查,自纠到位;全体行政人员要到各行政组蹲点,蹲点领导要和组内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十个严禁”的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打牌赌博,严禁饮酒驾车,严禁操办或者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庆功宴”和请客送礼等。(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