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2017年中考今日开考 双峰县共17184名考生参考

2017-06-19 16:30 娄底新闻网 宋锦辉 王玖华

DSC_4864_副本

(2017年娄底市中考双峰县第一中学考点)

DSC_4885_副本

(考场现场)

DSC_4888_副本

(考场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锦辉 王玖华)6月18日,一年一度的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正式开考,首考科目为语文,自上午9:00开始,至11:30结束。考务工作顺利。

今年中考,双峰县共有17184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初三考生8379名,初二考生8805名。因为行政区划的变动,划归娄星区蛇形山镇考生不再在双峰参考,所以全县考生总数较去年减少了1016人。

全县初三共设考室212间,分布在双峰一中、双峰三中、职业中专、国藩学校、永丰中学5处考点;所有考生均在各自考点食宿。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5科;初三全部考试将在6月20日上午11点结束。

与以往不同的是,从今年开始,初二生物、地理综合科目的考试,考点统一设置在县城。这样,减少了重复布置考场的环节,便于发挥县城考点的监控设备等技术优势,规范了考点管理,让考试更加严肃公正。

为确保中考的信度和权威,促进全县中考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双峰县教育局精心制订了组考方案,搭建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组考机构,明确了考务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17日上午,考务工作人员在各考点进行考前岗位技能培训;下午,全体考生赴考点进行考前培训,接受考试技能及考纪、考风教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