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突出重点 合力攻坚 推动娄底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

2022-09-09 20:0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邹文辉在全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上强调

突出重点 合力攻坚

推动娄底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

曾超群主持 戴德清梁立坚出席

1

△9月9日,娄底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

2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强调,要突出重点,寻求突破,合力攻坚,争先创优,推动娄底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9月9日,娄底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文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重点,寻求突破,合力攻坚,争先创优,推动娄底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会议。

市领导戴德清、梁立坚、何锋、谢学龙、康艳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出席。

会上通报了2022年1-7月全市开放型经济相关工作情况。娄星区、娄底经开区、涟源钢铁集团、湖南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湖南宏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邹文辉指出,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重要使命,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我们要树牢开放意识,用好用足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扬长补短,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娄底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邹文辉强调,要突出重点,寻求突破。聚焦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聚焦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以“链商”招“娄商”,形成产业集聚、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要从娄底的资源禀赋出发,突出精准招商,培优培强培大本土企业,助力企业稳健发展。要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依托和完善铁路货场、高速公路、航空水运等基础交通设施,积极搭建物流平台,构建物流体系,凸显成本优势,打造投资洼地。要建设好对外开放平台,用好海关通关平台,帮助娄底外贸企业就近报关清关,促进更多外贸发展成果在娄体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动员,对照标杆城市找差距,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合力攻坚,争先创优,凝心聚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曾超群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抢抓“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利机遇,真正将娄底打造成发展高地、投资洼地和创业福地。要统筹协调抓落实,统筹推进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活动落实落地,积极为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娄底力量。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