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强化作风建设 狠抓工作落实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2022-04-03 23:5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在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作风建设 狠抓工作落实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曾超群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03211042

△4月3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3212242

△邹文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403212237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3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讲话。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蒋天海、谢君毅、伍鹄、向乾勇、彭石清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杨维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和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各自工作情况,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部署相关工作。

邹文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犹如“一日三餐”,责任已明确,要求很清楚,重在抓日常、抓落实。抓而不实,根子上是干部作风问题,是党性修养问题,法定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就会止于精心部署,误于落实不力。

邹文辉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一全部工作的底线,把该做能做的工作都做到位,把可预见的安全问题全部排除,做到没有责任事故、没有较大以上事故、应急处置没有次生灾害。要从“人、物、系统、管理”入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将问责关口前移,只要隐患没消除、责任未履行,即对应事故等级予以问责,按多大隐患会造成多大事故,对等问责,绝不纵容。要把握好工作的主次与节奏,坚持从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实际出发,分清轻重缓急,积极主动、有条不紊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提升应急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应急反应零延时,确保处置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要贯通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意识,要高兴主动做好事前防范工作,不要含泪被迫去做事后问题整改、工作检讨和处分反思。

曾超群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逐条对账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管控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火灾等重点领域风险,开展新领域新业态风险排查整治。防汛抗旱要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严格按照“三个一律、五个到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强化预警预测、协调配合、应急准备、值班值守,严防山洪灾害,做到从容应对。森林防灭火要盯紧看牢,打好阵地战,针对今年清明防疫新情况,高度重视野外用火管控,立足“打早打小打了”,做好应急响应,加强信息报送和督查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