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过筛子”细查安全隐患 “护稳定”喜迎盛会召开

2022-03-31 21:0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过筛子”细查安全隐患 “护稳定”喜迎盛会召开

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曾超群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31201031

△3月31日,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31200903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千方百计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3月31日,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娄底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千方百计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蒋天海、何锋、刘继清、黄江民、康艳华、伍鹄、向乾勇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曾超群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千方百计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为契机,全面抓好社会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像“过筛子”一样细细筛查,确保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村组,督促整改到位。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堵塞安全漏洞。

曾超群强调,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教训,围绕水库大坝、河道险工险段、涵闸、在建水利工程、风景旅游区、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工矿企业及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做好重要设施安全保护、防溺水等工作,严防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做好抗旱准备,强化抗旱水源工程和旱灾监测系统建设,加强小型农田水利灌溉工程维修养护,加快建设城乡抗旱应急水源和生态抗旱应急补水工程,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各级防指要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调度,统筹安排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

曾超群强调,据天气预报,4月2日天气好转,清明期间天气晴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3.17”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把“防”字挺在前面,务必盯守看牢,扫墓主要进山路口设卡看守,严禁林内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对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