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守稳娄底疫情防控阵地

2022-03-20 19:33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曾超群在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守稳娄底疫情防控阵地

1647769406(1)

△3月20日,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20175337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抓住时间窗口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好疫情防控“提前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守稳娄底疫情防控阵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3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要抓住时间窗口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好疫情防控“提前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守稳娄底疫情防控阵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市委一级巡视员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禹敏,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易南斌,市政协原副主席苏旻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等参加。

自3月17日起,娄底市决定开展对疫情防控应急状态阶段的专项督导,派出5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现场,深入重点场所和重点部门排查风险隐患,查找问题根源,堵塞防控漏洞,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并对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移交,跟踪督导,实施闭环管理。会上,各督导组通报了督导情况,各工作组、各县市区作发言。

曾超群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各督导组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当前周边市州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娄底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住时间窗口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政策体系,打好疫情防控“提前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守稳娄底疫情防控阵地。

曾超群强调,所有入(返)娄人员必须提前报备,全面落实“48+24”核酸检测要求,通过“村村响”、小喇叭、“敲门行动”、“小手拉大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入(返)娄人员管控工作。要加大对29类重点人群的摸排力度,增派人员力量,确保重点人群一个不漏、摸排管控到位。要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的管控,筑牢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新冠疫情的独特优势,全面开展“固本培元”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打好“提前量”,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设置管理,严防极端事件发生。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力度,确保市场供应。要加强科普宣传和正面舆论引导,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对制造传播疫情谣言、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人员一经查实,坚决从快、从严、从重处罚打击,并及时予以曝光。会议要能减则减、能小则小、防控到位、审批到位。要加大对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