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有章有法过细过硬 尽快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2021-08-01 09:0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风险研判会上强调

有章有法过细过硬 尽快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1

(7月31日下午,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风险研判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7月3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风险研判会上强调,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有章有法过细过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散发势头。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上,与会专家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就返娄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曾超群指出,当前,我省多地相继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外溢范围广,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启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格的公共突发卫生事件防控措施,扎紧篱笆,坚决遏制疫情散发势头,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曾超群强调,要有章有法过细过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疫情防控的立体宣传,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对疫情形势、自我防护、防控措施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要高频密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立即实体化运行,按战时模式高效运转,及时完善和加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反弹、不扩散。要加强对涉疫人员的排查,协查函要形成闭环管理,加大信息推送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依规做好居家隔离各项工作,确保隔离管控到位。要加大应急储备力度,备足备齐隔离场所床位、人员队伍、防疫物资,确保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入使用、发挥作用。要加强对车站、医疗机构、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查码、限流等措施。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尽快筑起免疫坚强屏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