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做到“三个杜绝”“六个极度”“九个到位” 拧紧疫情防控螺丝

2021-07-30 08:28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娄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11次会议上强调

做到“三个杜绝”“六个极度”“九个到位” 拧紧疫情防控螺丝

1

(7月29日下午,娄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11次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7月29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11次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到“三个杜绝”“六个极度”“九个到位”,进一步拧紧疫情防控螺丝,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领导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和应对建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决定从即日起,启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最严格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三个杜绝”“六个极度”“九个到位”,最大限度确保人民幸福安康。

曾超群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省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张家界、常德、长沙宁乡等地已出现确诊病例,新冠肺炎变异毒株传染风险增大。我们要切实做到“三个杜绝”,即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六个极度”要求,即认识要极度到位、思路要极度清晰、责任要极度压实、信息要极度畅通、督查要极度高效、执纪要极度严肃,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变异毒株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警惕、明确工作思路;坚决做到“九个到位”,即排查检测到位、及时处置到位、发动动员到位、重点管控到位、哨口功能到位、应急储备到位、活动管控到位、外出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到位,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实行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督查,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执纪问责,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力、落实不严、造成后果的从严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