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2021年第二批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6-21 13:08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2021年第二批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刘非宣布开工 曾超群讲话 姚兵石艳萍等出席

2

(6月21日上午,娄底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3

(项目开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6月21日上午,娄底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湖南中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配套三一油缸、精密缸筒及结构件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全市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0亿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市领导姚兵、石艳萍、方建荣、何锋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主持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8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20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9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1个,总投资94.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0个,总投资89.3亿元;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项目17个,总投资36.9亿元。88个新开工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为湖南中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配套三一油缸、精密缸筒及结构件项目,大科城市综合体,新化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84.8亿元。

这些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娄底经开区7个,总投资23.9亿元;万宝新区7个,总投资10.2亿元;娄星区11个,总投资18亿元;冷水江市15个,总投资24.9亿元;涟源市11个,总投资19.9亿元;双峰县13个,总投资22.1亿元;新化县18个,总投资47亿元;市直6个,总投资54.4亿元。

曾超群表示,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年发展目标,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创新方式优保障,攻坚克难强调度,项目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娄底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动力,瞄准“三高四新”战略目标,抓住“双引擎”这个核心,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大项目的率先突破,形成项目快速突破的联动效应,不断提高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整体实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