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1-08 10:59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关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108103103

(1月5日,娄底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通讯员 关熹)1月5日,娄底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陈旌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底市社区矫正工作于2008年9月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以来,社区矫正执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监管方式不断创新,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了管得住、矫得好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陈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履行《社区矫正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娄底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为平安娄底、法治娄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旌要求,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齐抓共管;要完善组织机构,强化机制建设,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持续规范健康发展;要加强社区矫正经费保障,为社区矫正规范运行创造良好条件;要依法保障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强化监管底线,确保依法规范运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娄底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娄底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