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26 21:01 娄底新闻网 吴亮 徐解清 洪卫

(普法活动现场)

(普法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群众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群众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市民驻足观看法律展板)

(市民驻足观看法律展板)

(市司法局局长周小平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市司法局局长周小平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通讯员 徐解清 洪卫)为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发挥法治惠民作用,3月25日,娄底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湘中公正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娄底仲裁委秘书处等局属二级机构来到娄星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醒目条幅,发放法律读本、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了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禁毒法、公证法、仲裁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鼓励大家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停留,大家积极领取宣传资料,现场阅读学习,并表示要带回家和家人分享。在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台前,咨询群众络绎不绝,“我们的融资款要怎样才能追回来?”“首先遇事走法律程序是最优选择;其次要相信政府,不越级上访;三是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法援律师“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你们这样耐心无偿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搞服务,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群众普遍反映本次法治宣传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实用性很强。

市司法局局长周小平、副局长敖晖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要求坚持效果导向,讲求方式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崇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0余人次,深受群众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