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到娄星区调研医养产业发展工作:推动医养产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2020-09-08 10:31 娄底新闻网 李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莜)9月7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在娄星区调研医养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推动医养产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娄星区政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泓和医养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百善老年养护中心、阳光残疾人托养中心、康怡乐养老中心、泓和医院、市康复医院、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娄底医养中心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和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医养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娄星区坚持把发展养老服务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大事来抓,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初步形成居家养老、政策养老、社会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的多元养老模式。截至2019年底,该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10.87万人,占总人口的16.3%。已建成养老机构18家,总床位数2790张。

刘继清指出,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要把医养产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形成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在政策领导、财政扶持、市场培育等多方面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供有力保障。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