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究竟“我是谁?” 娄底市委书记与全市党员干部一起“作答”

2019-09-19 16:4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袁引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9月18日,娄底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9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为600多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提出了“我是谁”这个问题,并进行了回答)

娄底新闻网讯(刘婷 袁引 邹武雄 报道)“我是谁?”这是一道灵魂之问,也是对“初心”的“拷问”。在9月18日娄底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为600多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提出了这个问题,并进行了回答。

李荐国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头脑清醒,准确定位,搞清楚“我是谁”。这个问题如果不搞清楚,“初心”就会被淡忘,“使命”就会很茫然。究竟“我是谁”?我们要自豪地回答、负责任地回答:

第一,“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我们的第一身份,永远要牢记。当年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时的情景要永远定格在心头,曾经宣读过的入党誓词要永远铭记在心、努力践行。历经不同历史阶段,入党誓词内容几经修改,但“永不叛党”四个字却始终保留,因为它代表的是“忠诚”,是入党誓词的根本要义。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第二,“我”是党培养的干部。今天在座的600多名领导干部,不管是中共党员,还是非中共党员,大家一定要始终记住,自己是党培养的干部。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对党感恩,听党指挥,按党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我们才不会忘记自己当干部的初心,才不会犯错误。

第三,“我”是为党工作的人。作为党培养的干部,为党工作,天经地义,义不容辞。不管职务高低,不管在什么部门、什么地方,不管是正职还是副职,我们都是为党工作的人,我们都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我们都要全心全意、奋不顾身,把党交付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而不是只当作一个职业,当作一个谋生的饭碗。

第四,“我”是有缺点和不足的人。不管组织上安排担任什么职务,我们只是合适人选,不是唯一人选,更没有“百里挑一”那么优秀,我们都有缺点和不足。所以,必须经常地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

8天前,李荐国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列出了“九问”,与全市党员干部一起自查自省,引导大家把“问”作为一把自我革命的“刀子”,勇敢地解剖自己,扪心自问找差距,及时修正错误,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这次,他又启发大家回答“我是谁”,提醒自己和大家记住身份,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