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到涟源杨市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8-23 08:4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822202714

(8月2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涟源杨市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2232326

(华学健在板桥村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22232516

(华学健察看板桥村、东园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8月2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带队来到涟源市杨市镇调研连片整治、示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改革创新,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力,打造一批风格各异、风情不同、风貌多样的秀美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涟源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为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涟源市将杨市镇板桥、陡山、东园、东坪四个村列为“试验田”,连片整治示范推进。4个示范村从“治空心房”“治厕所”“治垃圾”“治陋习”“治污水”“治农业面源污染”以及公路建设等方面入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工作职责,实施挂图作战,目前,工作推进顺利,初显成效。

华学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板桥村、东园村的空心房整治、改水改厕、秀美屋场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看到杨市镇通过连片整治后,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清澈见底的小溪从村中流过,溪边柳树成荫,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得到修缮,“厕所革命”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治理,实现了粪污资源化利用;一大批危旧“空心房”得到拆除,秀美屋场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好的议事场所,美化、绿化、亮化工程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华学健十分高兴,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华学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创新思路,务实作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风民俗、群众满意度、信访舆情等各项工作,努力创建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幸福和谐的农村人居新环境;要进一步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思路和路径,建立良好的奖惩机制,重点突破,抓好典型和示范带动,真正实现“以点带面”,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推进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事办好。

责任编辑:梁雄军